2010年3月23日

PostgreSQL -- DISTINCT

$query="SELECT DISTINCT SUBSTR(racenum,1,3) AS clasn,predis,pretra,secqua FROM app_tbl WHERE predis='1' AND raid='47' ORDER BY pretra ASC";
$sql  =pg_query($query) or die($query);

DISTINCT有分類的效果,也可以配合SUBSTR()函數取出有規則的欄位進行分類,如果要順便找出其他欄位需指定欄位名稱,我試過使用 * 要找全部的欄位是不行的,不要偷懶 。透過以上查詢就可以在一大堆資料中選出我要的項目,並對選出的資料進行分類。為了想這一段自已悶了兩天,我可憐的孩子也被掃到颱風尾,罪過罪過…
在這個例子裏也讓我看到自已觀念的謬誤,只是這些錯誤的想法在MySQL中卻都是可行的,MySQL未免也太人性,設想週到讓我矇混過了好幾關,在PostgreSQL的世界裏真的要重頭學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