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使用PHP產生libreoffice的文書檔

這個使用PHP產生odt文書檔的方法一開始是在台南縣網的資料中看到的應用,後來經台中縣網螢光老師指導,讓我可以使用UTF8格式。整個動作方法幫我順利的在運動會程式中產生我要的報表。今年正逢 libreoffice 新生,重新使用 libreoffice 製作樣版(其實用現有的OpenOffice.org來做也是一樣啦)。在這裏把主要的動作記錄下來免得以後要用又要東找西找的翻找資料。
使用libreoffice編輯範本樣版。






將樣版檔案解壓縮。
 刪除Configuration2資料匣中的所有資料。
 編輯content.xml中的資料,將其中表格字樣取代為table,將其中符號 " 取代為符號 '
整理即將替換的列,將該列剪下並取為變數{listr},剪下的列保留下來先貼在新的空白檔案,接下來要將剪下的資料整理到php程式碼中。


被替換出來的文字列要轉貼到ooo_paper.php檔中,例如:
整理改造ooo_paper.php檔。




我是用這些sql找出我要的數據,重點在於那句 $array[ ]=array("a","b"…)要怎麼找出其中你要的數據。
 整理產生$array陣列。

2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站長的ooo_paper.php
    可以提供給有心需要研究的小弟參考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老師嗎?你在哪裏服務…怎麼把資料給你呢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