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在試算表中移除重複的列

在office2007以後有現成的工具可以幫大家完成移除重複的列,但在office2003或Openoffice、Libreoffice 中沒有工具可以完成上述工作,網路上找了一段時間…耶有人提供了使用函數操作的作法,也很簡單只是步驟多了一點,要我來選我還是會選擇後段的方法,因為我覺得那位仁兄真是太帥了。方法是這樣的:我以Libreoffice為例
  1. 假設在A欄中有15列分別是AAAABBACCCDDCAA這些值,要先將A欄做排序。
  2. 我在C1欄中做下一段函數IF(A1=A2,1,0),意思是如果A1與A2欄的值相同就顯示為1。
  3. 把C1到C15選起來點選複製,按滑鼠右鍵選選擇性貼上,在選取項目中取消所有選取只勾選數字(N),也就是只貼上數字,在警告訊息上覆寫現有資料。
  4. 框選A1到C15進行C欄排序,排序後將C欄中為1的列全刪掉,你就已經移除重複的列了。
跟我做一次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很有意思的。

參考出處:
http://blog.xuite.net/officesuite/OOo?st=c&p=1&w=2375602
Removing Duplicate Rows in Cal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