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eXe中內嵌*.swf檔案

eXe是個好玩的東東,可以製作教學教材,後續還可以與moodle結合。最近的我就使用eXe製作上課講義,除了準備教材以外,也給自已一個機會練習操作eXe。

這兩天利用Camstudio錄製了電腦操作步驟,Camstudio可將畫面檔案轉為swf格式,很高興可以將素材丟給eXe來做整合,但天知道整個心情真是跌到了谷底…轉出的畫面根本不能看。參加研習的老師能接受嗎?我都不能說服自已怎麼能說服別人啊!

奇怪的是獨立播放Camstudio轉出的swf檔是很完美,但丟到eXe就走樣…為什麼?這下我可火了,我直接觀看兩個軟體轉出的html原始檔,找來找去…東刪西刪怎麼也找不出那邊語法有差異,一度想放棄swf格式,想改用avi或wmv格式來展示錄影內容,但檔案太大了我不喜歡。

最後我還是提供swf給eXe使用,而且很滿意哦!因為我找到答案,答案是什麼?因為我太機車。當我在錄影時是使用480*360的尺寸大小,我想轉出swf也會是這個大小。Camstudio有做調整變為481*394,差1都不行,我照著新的尺寸調整後真的解決了我的問題,很棒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